close

For our groomsmen & bridesmaids on our wedding day

 

   

 

 

 

當初在想說伴郎禮&伴娘禮要送什麼真是讓我煩惱了好幾個月

在我婚禮中花最多心思考的 第一件事是拍婚紗 再來就是伴郎伴娘禮以及婚禮小物了 

 

苦尋許久一直不到適合的禮物在不斷地東想西想東找西找之後

慢慢地找到靈感而拼湊成了一個驚喜禮盒

 

因為老公很滿意這個要送給他好友們的禮物 堅持要我po文跟大家分享

才激發了我寫文的動力 (半被迫的…

 

當時希望盒子是能讓大家重複利用的 所以一開始就鎖定了木盒或是紅酒禮盒

整天在淘寶及各大通路逛到眼瞎才找到讓我滿意的木盒

並且要能夠客製化在木盒上面燙字的廠商 

 

跟廠商溝通確認初步需求及價格沒問題之後 我自己用手機裡的相片編輯app

設計排版了想印的圖 再把想印的圖案發給廠商請他幫忙燙印 如下圖

 

  

下訂之後的隔天我發現我做了一件極為白痴的事情就是我把groomsman寫成groom了 !!!

還好我隔天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說總覺得圖片哪裡怪怪的

一發現就緊急私訊廠商問他是不是已經送件排單生產了 請他立刻幫我跟工廠hold住

廠商告知如果要改圖要加30RMB 我聽了整個超放心的說 當然沒問題啊!

還好只要加30RMB 不然印下去我就要跟五個伴郎求婚了

  

 

再來是燙上每位伴郎名字的專屬威杯+Kavalan威士忌酒一瓶

 

當時找可以在酒杯上燙字的廠商也是找超~久 其實大家可能覺得這不難

問題是 我找了好幾家報價的費用都很高 直到偶然看到一個網友的分享

才找到後來製作的這家廠商叫做「典金品酒瓶雕刻工坊」,除了效率很高之外 價錢也很合理

我喜歡簡簡單單的刻字只要寫上groomsman 以及伴郎名字這樣就好

 

另外也幫我跟老公做了新郎新娘的專屬刻字威杯

 

 

 

其他東西就是包含伴郎當天需要用到的胸花+領結+無印良品長襪+生日月份運動毛巾

 

 

 

 

找齊了這些物品之後再來就是要想辦法擺的好看

我一直想說要怎麼把領結固定在木盒上方讓伴郎們一打開盒子就可以看到

於是搜尋了一下Pinterest 又找到更多靈感

 

自己用word加上文字做排版再用厚紙卡印出來 打算請老公把領結掛在厚紙板上黏起來就好

  

 

但龜毛的他堅持說要把紙卡切割成兩個菱形小洞後再把領結穿過去 說這樣黏在木盒上才美! 

 

 

接著就是要把這些禮物組合起來了

看起來貌似是很簡單的一件事

可是龜毛的老公連杯子襪子擺放的角度都很講究

因此我們花了一整個週末才把禮盒擺好裝好

 

  

 

 

 超滿意的成品

  

  

說到伴娘禮的心路歷程更是長了  

 

其實很早就想好要怎麼準備伴娘禮 腦海中也有許多想法已及禮盒內外裝的雛形 

但因為自己覺得不難也認為還有很多時間 

所以拖到婚前才開始準備 卻沒想到遇到了一些想都沒想過的瓶頸 

也差一點趕不上預計要送出禮物的時間

最先設定好要準備的是大理石外盒

在四處尋覓以及淘寶來回逛了許久後 決定下標圖中的紙盒以及同款外袋 

 

 

沒想到過了幾天後廠商突然告知紙袋缺貨所以請我取消訂單 

紙盒的部分也等了好幾天才到貨 當時心慌慌深怕來不及完成就尷尬了

在收到紙盒後讓我有點傻眼的是上蓋及內盒全都要自己動手組裝 材質跟大小也跟我預期的有落差

整個有點後悔沒有訂伴郎禮的同款木盒 

因為大理石紙盒以及伴郎禮木盒的的價錢差不了多少!

原本還想放棄大理石紙盒直接再重訂一組伴郎禮同款木盒 

可是老公認為紙盒放著沒用到太浪費立馬阻止了我

 

將就著用大理石紙盒也害得我原先的一些想法都必須捨棄掉以遷就紙盒大小

想了好久最後終於選定了

 

           UNT指甲油歐舒丹護手霜蘭芝睡美人唇膏

             +胸花伴娘們的生日月份運動毛巾做搭配 

 

(下圖是還沒有把蘭芝護唇膏擺上去的近照)

 

由於紙盒非常難組裝 且還要想辦法把運動毛巾摺得漂漂亮亮又能放進盒子禮的大小

想當然這件事情只有龜毛手巧的老公可以辦得到

所以我們又花了一個周末在裝伴娘禮禮盒 

嚴格來說只有老公在組裝 因為我在旁邊試圖要摺紙盒都會被他嫌棄 

直接請我放棄讓他來摺就好

 

 

 

 

對於伴娘禮的成品雖不甚滿意 (因為我原本想的不是這樣阿~~)

但這仍是我跟老公嘔心瀝血之作 

希望我的伴娘們看得到我們的用心 喜歡我們獻上的一點小小心意 

 

 

雖然準備婚禮同時在忙好多大大小小的事

可是準備伴郎伴娘禮對我們來說是很開心的事情

尤其看到大家驚喜的反應就好滿足 

也還好我有ㄧ個這麼要求完美的老公才讓我們的伴郎伴娘禮盒呈現得盡善盡美

arrow
arrow

    兜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